close
(←好大的"e")

R記得我以前在Blogger就打過了

只是R現在很無聊而已

畢竟R不可能晚上11點在練電吉他吧

吵死鄰居了



R剛開始使用IE9應該是還在RC版的時候

RC版的問題還不少

包括瀏覽的問題

RC版在瀏覽部分網頁的時候會產生排版問題

不過到正式版後就改善很多

目前R確定臺灣Yahoo!很詭異

它的信箱要IE9(雖然我完全沒用它)

但是它的新聞卻排版不正常

臺灣論壇雖然R也不常去

不過排版有問題

史萊姆的第一個家是字型的問題

Blogger一句話就好了

它是在遮蔽IE = =

巴哈姆特排版不正常時只要重新整理就好了

發現了嗎?

除了Blogger以外都是臺灣網站

R不曉得臺灣網頁的寫法

至少我在逛國外網站的時候一點問題也沒有

IE9有一件事還蠻傻眼的

當初IE8的時候從來都沒有更新過(扣掉安全性更新)

IE9怎麼跑出了9.0.1來了

IE團隊大概感覺到危機了

我當初還在用Windows XP的時候

是用Opera

Opera的問題嘛~

Opera的設計完全是符合標準

也導致有些非標準語法沒辦法用

在硬體加速的測試中Opera得到的成績也不算很好(用我這台電腦測FishTank優到劣的順序:IE9、Chrome、FireFox、Opera、IE8...)

R之前會用Opera只是因為他會減少讀取的資料

讓網頁讀取的速度快一些

還有Opera的個人化非常強

IE9最大的問題就是個人化

R到現在都還沒刪掉Opera(為了上Blogger)

Chrome當初有和Opera並存一段時間

但是IE9出來後就被我淘汰了

因為R不太喜歡Chrome的使用介面

雖然R會跟使用XP的人推薦Chrome

但是並不是我喜歡Chrome才推薦

純粹是因為Chrome跑網頁的速度真的很快

對於很多說網頁跑很慢的人R是推薦Chrome

FireFox嘛~

R當初用FireFox打網誌的時候(當時R在無名小站)

莫名其妙給我當機

因此一開始給R的印象就很差

但是如果一個人是喜歡裝一堆有的沒的

R就會推薦FireFox了

R在我的電腦上也很無聊的測試過瀏覽器開啟的速度(IE9>Chrome>Opera>FireFox>Safari)

還好啦

至少比Windows版的Safari快

以上是全裸體的測試結果(一個外掛延伸模組都沒開)

Safari我不用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是蘋果的東西

你認為蘋果會在微軟系統上面做最佳化嗎?

二來是界面不討喜

還有一項很有趣的事情

現今很多論壇(尤其是臺灣、中國)

如果不使用IE的話會有無法自動重新整理的問題

這個問題也在IE9上發生了

解決的方法基本上都是「相容性檢視」

有些不會顯示的網站

可以從"功能表→工具→相容性檢視設定"裡來設定

安全性問題是很多人提的

R認為啦

安全性最主要是取決於個人使用習慣

哪個比較安全見仁見智(有人用IE6沒中過半次毒耶)

就像防毒軟體

沒什麼好砲的

防毒軟體都一個樣

所以R只在意吃不吃資源和功能(R還蠻喜歡Avast5.0以後的沙盒)

最重要的

廣告不點

類似的圖樣字樣先看網址判斷

現在很多廣告就算是阻擋外掛也不見得擋的掉了

還不如養成良好的習慣

BT少用

不管是哪一個BT下載器都有安全性疑慮(一樣沒什麼好砲的嘛~)

eMule一樣少用

講這麼多幹麼?

直接一句:「P2P軟體少用」

你在用P2P的時候你的IP已經暴露出去了

不是說不要用

是說能不用就不要用

要用當然應有的禮儀還是要有

下載完記得做種呀= =(R都做種三個小時超過的)

怎麼從瀏覽器跑到BT了呀?

我還真是會跳Tone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er アメ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