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想大家都聽過格式工廠─Format Factory

這個軟體確實好用

雖然如此

也傳出不少問題

所以R要介紹的是另外一個軟體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最近呀

R老妹常常說格式工廠有一堆格式不給她轉

R就說換掉呀

她就換成一個付費軟體

WinAVI

還一直在試用

R不曉得這軟體的試用期為什麼那麼長

總之就是這東西

Format Factory確實有很多優點

也有不少的缺點啦

像是明明選繁體那大標題就他○的顯示了一個簡體在那邊

桌面→右鍵→傳送到→格式工廠

是這樣嗎?

我X!這明明就是「跡宒馱釦」!!

亂碼呀...

不會改又很注重美觀的人不就吐死了嗎?

所以R這次要說的軟體就是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我們先來看看這LOGO吧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看這LOGO

多他○的藝術呀!

比那個音符、磁帶大雜匯美觀多了

R相信

設計這LOGO的人一定是被帶到美術館去晃78個小時

才能設計出這麼藝術的LOGO

我們來看看主畫面吧



你看看

這他○的多麼簡潔呀!

都幫你分類好了

看起來是不是就像能轉的東西很少呀?

你錯了

他全部分類好的意思就是你點進去後就能看到他能轉的東西

我們以$ony為例吧



你看看

不就是這樣嗎?

還可以自訂勒



現在我要來解說一下如何自訂字幕

R相信很多人都很傻眼的

首先

當你加入視訊後

視訊旁邊是不是有一個"標題"呀?



點下"加入字幕"

就會出現很平常的選取視窗

就找你的字幕檔吧

是不是很簡單呀?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他獨特的功能

Youtube上傳





當你點了左上角的檔案→選項

就會出現這個頁面裡最左上角的一般

這個先不急著說

我們先來看看帳戶的地方吧

要上傳Youtube

你必須要有一個Youtube的帳戶



他支援了Youtube、Facebook、日本的NicoNico、vKontakte、Yandex、Mail.ru

事實上一般人只會用到前兩者

哈日迷或許會用到第三者

加入的方法就是打你的帳號密碼

如此的簡單

就算沒在這邊設

沒關係

你加入影片點擊YouTube也會出現登入資訊



打完帳號密碼後點上傳



這不就上傳成功了嗎?

備註:此影片純為測試而上傳,非本人所有物

下面我在來介紹選項裡的各個項目





我覺得這個我沒有必要解說除了那個暫存資料夾

注意

暫存資料夾不是指你要儲存在哪個資料夾

而是在轉檔過程中產生的暫存檔

前面你也看到了

儲存位置是在轉檔的時候選擇



這個地方是加速

一個是N卡專用的CUDA

可以把工作從CPU轉移到GPU進行

降低系統負荷

我還編轉檔邊看Youtube、邊聽音樂勒

DXVA我應該不需要做太多說明

就是硬體解碼嘛

是不是?



這個東西是上傳的時候才會用到

Proxy R並不是這方面的專門

所以上網去看看他是什麼東西

不設也沒關係

忽略他也沒關係



剛剛講了這些是不是有些心動呀?

接下來我要講的是最重要的

切割!

因為這軟體的切割方法與其他的軟體不太一樣

一般的軟體是裁你要的

而這個軟體是切你不要的!



點選影片右邊的切割



R示意圖畫的很醜

頭就是你要切的地方的開端

尾就是末端

當你選取好的時候你"不要的"部份會變成藍色

按下中間的剪刀就是剪掉

如果你有看到這裡

就表示你會用了

切錯了也請放心

按X就好了

根據阿榮老兄的說法

這軟體切的比格式工廠準確

R試用一下

確實

P.S.我很少用切割



看完了是不是有些感覺了呀

想試用看看的話就去官網下載吧!

arrow
arrow

    Rainer アメ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